文化交流:唐卡艺术走进英国

作者:曹音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13 00:22:51

中国日报伦敦6月12日电(记者 曹音) 应英国中华总商会邀请,甘肃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近日赴英国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中国·甘肃民族风情摄影作品和唐卡艺术作品展”等文化交流活动,试图从多个方面向英国民众介绍中国甘肃迷人的自然风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以及丰硕的社会经济发展成就。

6月11日至12日,甘肃省对外交流协会在伦敦举办了“甘肃民族风情摄影作品和唐卡艺术展展览”。本次活动共向英国民众展出的摄影作品有60幅、唐卡6幅。所有这些作品均出自甘肃省摄影家之手,部分作品曾在瑞士、俄罗斯、墨西哥、匈牙利等国家展出。

甘肃省对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范鹏表示,举办这次活动为英国人民了解中国、了解甘肃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特别是通过摄影展览, 对于加强两国人民的相互交流,促进两国间经济、文化等多令营的交流与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除了摄影和唐卡艺术展,该协会同时还在凤凰卫视欧洲台举办了以反映甘肃自然、历史、文化等为题材的5集电视专题片——《今日中国·绚丽甘肃》首播仪式,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中比较优势等省情介绍座谈会。

范鹏指出,本次交流活动展现给英国民众的只是甘肃自然、历史、文化和民俗风貌中的“冰山一角”。“虽然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非常便捷,特别是图片的传播更佳广泛,但在此次展览的做瓶中,原作的魅力仍旧无法抵挡,展出的作品几乎能够展现整个甘肃全部独特的风貌,”他说。

据悉,本次英国文化交流活动结束后,甘肃省文化交流代表团还应奥地利奥中经济促进会邀请,将赴奥地利维也纳举办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