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欢庆中欧建交40周年 回顾丰硕成果展望美好未来

作者:付敬,郜爽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07 23:44:50

 

欧盟欢庆中欧建交40周年 回顾丰硕成果展望美好未来

5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和欧盟对外行动署在欧委会贝拉蒙大楼举办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招待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大使杨燕怡出席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5月5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和欧委会副主席、外交和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在北京共同主持了第五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

施密德称此次战略对话非常成功,双方就一系列问题展开深入讨论,这证明了中欧双方在各个领域都有享有共通利益,并致力于一起努力、共同应对在双边关系发展、全球和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以及打击恐怖主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她也表示欧方决心全力以赴解决中欧关系中仍存在的矛盾,因此,即将于今年6月举行的第17次欧盟中国领导人会晤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中欧双方都期待在今后的发展中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相互学习,进一步落实好《欧中合作2020战略规划》,把中欧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作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两大文明,中欧会在接下来的40年及之后的岁月里再接再厉,近一步实现我们共同的美好夙愿,为世界的和平与稳定、繁荣与发展做出贡献”,杨燕怡表示。

最后,杨燕怡和施密德共同举杯,祝愿中欧关系的明天更加美好。同时,杨燕怡向施密德赠送了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特别推出的首日封,祝愿中欧友谊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