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欢庆中欧建交40周年 回顾丰硕成果展望美好未来

作者:付敬,郜爽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07 23:44:50

欧盟欢庆中欧建交40周年 回顾丰硕成果展望美好未来
5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和欧盟对外行动署在欧委会贝拉蒙大楼举办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招待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大使杨燕怡(左)向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黑尔加•施密德赠送首日封。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5月7日电(记者付敬 实习记者郜爽) 5月6日是中欧建交40周年的正日子,当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和欧盟对外行动署在布鲁塞尔欧委会贝拉蒙大楼共同举办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欧盟大使杨燕怡、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黑尔加•施密德(Helga Schmid)以及包括欧委会副主席兼预算与人力资源委员格奥尔基耶娃、欧委会数字经济与社会委员奥廷格,欧委会环境、海洋事务与渔业委员韦拉,欧委会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及资本市场联盟委员希尔,欧委会交通委员布尔茨在内的来自欧盟机构、驻欧外交机构、比利时政府、国际组织、欧盟及比利时工商和社会团体、智库、高校、研究机构、中国驻欧盟和比利时高级外交官、中国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中外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近300人出席

在致辞中,杨燕怡和施密德都回顾了中欧过去四十年在经贸、人文、维护世界和平以及各个领域合作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称中欧建交40年来,双方关系实现全面发展,合作成果丰硕,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真正实现了双赢局面。

“中欧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伙伴关系之一,中欧间的贸易投资交流已然成为我们创造财富、工作机会、各类创新以及近一步发展最主要的来源。” 施密德在讲话中提到。

杨燕怡表示,目前中欧都面临着各自的挑战,中国已经进入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而欧盟也在新一届容克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接受着来自经济、社会各方面的挑战,并努力推动改革。除此以外,双方还需要应对快速变革的全球局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