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27日还将有8个航班赴尼泊尔接我公民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27 16:14:52

中国日报4月27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4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中国政府向尼抗震救灾支持及公民救助情况表示,截至27日8时,已有上千名滞留乘客搭乘7架民航客机回国,27日预计还将有8个航班赴尼接返人员。

洪磊表示,尼泊尔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在尼人员安全,指示抓紧了解核实在尼中国公民伤亡、机构受灾情况,并做好相关工作。在外交部和民航局等部门协调下,国航、东航、南航、川航等国内航空公司在保持每日赴尼固定7个航班基础上,加派航班赴尼接返滞留在加德满都机场中国公民。驻尼使馆派员驻守机场,协调航班调配,协助乘客登机。截至27日8时,已有上千名滞留乘客搭乘7架民航客机回国,27日预计还将有8个航班赴尼接返人员。

洪磊介绍称,地震引发珠穆朗玛峰雪崩,造成在珠峰南侧的中国登山队队员1人失联,1人死亡,8人受伤。经各方努力,全部伤员及部分队员已转移到安全地区并获得妥善安置,其余人员正在撤离途中。

洪磊透露,地震造成在尼承建项目的一中资公司中方员工2人死亡,10人受伤。外交部正全力协调军方派直升机实施救援。

洪磊表示,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已发布海外安全提醒,建议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尼泊尔。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将进步核实了解在尼中国公民受影响情况,并全力提供协助。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