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余震频发机场控制塔空无一人 飞机被困停机坪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7 15:31:14

尼泊尔余震频发机场控制塔空无一人 飞机被困停机坪
 
由于余震不断发生,机场外的空地上搭建了许多帐篷。(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7日电(信莲)尼泊尔自4月25日发生强震后余震不断,为了免受伤害,多数人选择待在户外。美联社记者搭乘泰国航空的飞机抵达加德满都时便遭遇尴尬一幕:飞机降落后无法再往前滑行,整班飞机乘客都困在停机坪上。机长解释称,由于当地发生余震,管制塔中的工作人员全跑到了户外。

在一个多小时后,飞机终于获准移动,滑行时记者看到一架大型印度军用运输机,而旁边的停机坪上军人忙着卸下补给品和装满燃料的推车,提供给燃料所剩无几的加德满都居民。

走进机场,航站楼玻璃墙后挤满数百名等待出境的民众,大部分都是游客,其中一名男子脸上还包着纱布。通过海关后,当地的乱象清楚可见:旅馆接待柜台空无一人,换币处也见不到人影。

入境大厅外的停车场一辆出租车都没有,数千名惊慌失措、满腹苦水的印度公民在那里排着队,巴望着搭上他们政府所安排的撤离班机。

队伍中一名妇女抱怨说:“没水、没电,饥肠辘辘,滴水未沾,睡也睡不好,烦死了。”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