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希腊登山者因遭向导洗劫躲过尼泊尔地震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7 14:39:30

9名希腊登山者因遭向导洗劫躲过尼泊尔地震
 
由地震引发的雪崩袭击珠峰营地,导致18死60伤。(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4月27日电(信莲)尼泊尔大地震牵动世界神经,遇难人数不断攀升,也有不少幸运儿逃过一劫。据法新社4月27日援引希腊公共电视台报道,9名希腊登山客因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遭夏尔巴族向导劫财提前从尼泊尔返回,从而幸免于珠穆朗玛峰史上最致命的灾难。

“我们上周抵达加德满都,在那里我们发现向导卷走了我们给他的钱财。”其中一名登山者回忆说,“我们向尼泊尔当局报了案,然后决定24日返回希腊,就在地震发生前夕。说到底我们很幸运,但我们还有朋友被困珠峰经历艰难时刻。”

据报道,这支登山队由9名希腊人以及9名印度人组成,所有人都安全逃脱灾难。

此次7.8级强震是喜马拉雅山的贫穷小国尼泊尔80多年来遭遇的最大地震,目前已导致3218人死亡,超过6500人受伤。由地震引发的雪崩导致珠峰营地18死60伤。26日,强烈的余震仍在不断发生。

相关阅读:谷歌高管在珠峰雪崩中因头部重伤身亡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