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将为尼泊尔重建提供援助 哀悼遇难日本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27 12:40:00

安倍称将为尼泊尔重建提供援助 哀悼遇难日本人

2015年4月26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尼泊尔大地震后余震不断,民众疏散。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波士顿就尼泊尔大地震向随行记者强调:“对于今后的重建,日本将切实提供援助。”

另外,地震中有一名日本人遇难,安倍向遇难者家属致以哀悼。

日本驻尼泊尔大使馆于26日发布消息称,由于在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上卷入雪崩,一名日本男性不幸遇难,另有一名日本女性受伤,两人均为50多岁。

由日本警察和消防等部门组成的约70人规模的国际紧急救援队已从成田机场启程派往受灾地区。日本救援队派出的救援力量包括23名警察、17名消防员、14名海上保安厅人员、5名医生和护士以及4只救灾警犬。

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截至27日,已经导致超过3200人遇难,救援工作日趋紧张。灾区过去两天下起大雨,让情况更不乐观,援助机构也开始警告要防范疫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