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政府首批紧急物资今明运至尼泊尔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27 16:11:05

中国日报4月27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4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中国政府向尼抗震救灾支持及公民救助情况,表示中国军方救援队和医疗队共170人将于今天分批赴加德满都参与救援工作,中国政府首批186吨紧急物资援助的包括帐篷、毛毯等将于今明两天分4架次空运至尼泊尔。

洪磊介绍称,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尼泊尔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尼泊尔政府和人民的不幸遭遇感同身受。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和王毅外长第一时间分别向尼泊尔总统、总理、外长致电慰问,表示在此危难时刻,中国政府和人民始终和尼泊尔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中方愿为尼方抗震救灾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外交部牵头建立应急机制,王毅部长召开部际紧急协调会,各有关部门紧急行动起来,组织救援人员和救灾物资,抢抓“紧急救援黄金72小时”,向尼提供紧急救灾支持。

洪磊表示,中国国际救援队62人已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抵达加德满都,并立即展开救援,当天下午成功救出一名16岁少年。中国政府医疗队58人已于27日晨抵尼开展救治工作。中国援尼医疗队17人也已在当地紧急投入救助工作。中国军方救援队和医疗队共170人将于今天分批赴加德满都参与救援工作。中国政府首批186吨紧急物资援助的包括帐篷、毛毯等将于今明两天分4架次空运至尼泊尔,中方一些省、区、市、社会团体和个人也纷纷向尼泊尔伸出援手,有的派出救援人员,有的捐款捐物。

洪磊说:“中方将根据尼地震灾情及尼方实际需求,继续尽全力向尼方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我们相信,在尼泊尔政府的领导下,在国际社会的大力帮助下,尼泊尔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共克时艰、战胜灾害。”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