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肯尼亚大学一枪手系政府官员儿子 法学高材生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6 10:11:29

袭击肯尼亚大学一枪手系政府官员儿子 法学高材生
4月5日,在内罗毕一处教堂内,基督教徒在祷告。(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6日电(小唐)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肯尼亚内政部发言人姆温达·恩乔卡5日表示,加里萨市大学遭袭击事件的一名枪手是当地一名政府官员的儿子。

这名枪手是阿卜迪拉希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他的父亲是靠近索马里边境的曼德拉县的政府官员。这名官员去年报告称他的儿子失踪了,并说自己很担心他去了索马里。在莫伊大学遭袭前,这位父亲一直在帮助警方试图找到他儿子的行踪。

阿卜杜拉希曾在内罗毕大学学习法律,2013年毕业。加里萨市的一名官员透露,当局知道加入了阿卜杜拉希毕业后加入了索马里武装组织“青年党”。“他是非常聪明的学生,但是后来却有了一些疯狂的想法。”这名官员说。

肯尼亚警方称,袭击莫伊大学的4名蒙面武装分子全部被击毙。袭击者尸体随后还被游街示众,数百人聚集观看。

***肯尼亚教堂雇武装安保人员守卫

4月5日是西方的复活节,肯尼亚教堂雇佣了武装安保人员,以保护教会在复活节活动。“青年党”4月4日曾威胁称将对肯尼亚发动更多血腥的袭击。肯尼亚牧师担心复活节这天教堂会成为这些武装分子攻击的目标,“因为很明显这些攻击者的目标是基督教徒,”蒙巴萨岛的天主教牧师维利巴德·拉戈说。肯尼亚4400万人口中83%是基督徒。

伊斯兰极端分子的袭击对肯尼亚旅游产业带来重大冲击,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在重压下推出系列应对措施,如与索马里接壤的700公里的边境实施彻夜宵禁,派无人机监控棕榈树环绕的海岸,这里原本深受西方游客欢迎。沿海地区警察局长罗伯特·吉蒂尔对媒体说,警局已在附近部署了便衣警察。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