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警方逮捕5人 涉嫌参与大学遭袭击事件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4 13:40:38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小唐)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肯尼亚内政部长约瑟夫·尼凯瑟利4月3日表示,当地警方逮捕了与肯尼亚大学遭袭击事件有关的5名嫌疑人。

肯尼亚加里萨市莫伊大学2日遭武装分子袭击,导致147人死亡、179人受伤,死者中包括142名学生、3名安保官员以及2名大学安保人员。索马里宗教极端组织“青年党”承认制造了这起袭击。这是肯尼亚自2011年出兵索马里围剿“青年党”武装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

当地警方3日在这所大学内展开搜救。一名对搜寻知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警方带走拘留一名非学生身份的男子,怀疑他参与了袭击大学事件。这名男子此前藏在一张床地下。

另据多名知情人士说,搜寻还发现3名幸运者,都是学生,其中一名女学生藏在尸体下面得以逃过射杀,另外一名女生袭击事件发生时藏在衣柜里,还有一名男学生藏在一处浴室里。

幸存下来的学生海伦·蒂图斯3日在一个临时安置中心接受采访说,枪手杀害了她的同学,她被迫用这些同学的血涂抹到自己身上,让枪手误以为她已经中枪而死,就这样逃过一劫。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