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一所大学遭武装分子袭击 至少147人丧生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3 04:43:56

肯尼亚一所大学遭武装分子袭击 至少147人丧生

当地时间4月2日,肯尼亚加里萨大学遭遇血腥袭击。图为一名女子(中)获得帮助从武装分子手中逃脱。(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3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日,肯尼亚加里萨大学遭到索马里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147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袭击者。

这起恐怖袭击共持续了15个小时,索马里反政府武装“青年党”宣称对此负责。当地时间2日凌晨5时30分左右,武装分子们冲进加里萨大学,爆炸声和枪击声响彻校园,他们随后劫持了基督徒,放走了穆斯林。

加里萨当局发言人Sugow说,枪手们身穿“战衣”,似乎“要么是防弹背心,要么是自杀式炸弹背心”。肯尼亚安全部队包围了校园,与武装分子发生激战,最终把他们逼退到一个宿舍。

据报道,这是自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发生爆炸案以来,该国遭遇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据悉,1998年,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美国大使馆遭到基地组织恐怖分子的炸弹袭击,造成超过200人死亡。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