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防长4月在韩会谈 或讨论“萨德”反导系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5 16:50:46

韩美防长4月在韩会谈 或讨论“萨德”反导系统
 
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左)和美国国防部部长阿什顿·卡特(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35日电(信莲)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3月25日透露,上个月上任的美国国防部部长阿什顿·卡特将于4月初访问韩国,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举行会谈。届时双方是否讨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相关事宜备受关注。

据韩联社报道,卡特和韩民求将在会谈时讨论美国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等事宜。韩民求3月25日与卡特通电话,围绕韩美同盟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磋商。韩国国防部介绍说,两国防长在通话中高度评价近60年来韩美同盟为朝鲜半岛乃至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的重大作用,并商定今后仍将密切合作,深化韩美同盟,增强联合防卫力量。

据悉,卡特是主张部署反导系统的“强硬派”。他2月4日出席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朝鲜有可能以洲际弹道导弹(ICBM)袭击美国本土,因此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将加强导弹防御系统(MD)。

另外,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将于本月26日到28日访问韩国,并于27日同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崔润喜举行会谈,届时双方是否会讨论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问题引人关注。

相关阅读:韩防长:韩国政府无从美国引进反导系统计划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