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袭击美驻韩大使等同于打击韩美同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5 14:57:51

朴槿惠:袭击美驻韩大使等同于打击韩美同盟

当地时间3月5日,在韩国首尔,美国驻韩国大使马克·利珀特遭袭,面部受伤。(图片来源: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中国日报网3月5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对于美国驻韩国大使利珀特5日遭一名韩国男子袭击而受伤一事,正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表示,这个消息令人震惊,这不仅是针对美国驻韩大使进行的攻击,而且是针对韩美同盟发起的攻击,这种行为绝不能容忍。

报道称,5日上午7时40分许,利珀特为出席由韩国统一运动团体“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主办的一场早餐会而来到世宗文化会馆,在会场准备演讲时遭到手持凶器的一名男子袭击,造成面部和左手腕受伤并大量出血。利珀特紧急被送往医院,犯罪嫌疑人在现场被抓获。

据警方透露,利珀特右脸有5公分长的伤口,左手腕被划伤,胳膊和手指也被割破。事发后利珀特被送往附近的江北三星医院接受2个小时的应急治疗,之后又被移送至新村SEVERANCE医院,接受了面部手术。目前利珀特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正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表示,这个消息令人震惊,这不仅是针对美国驻韩大使进行的攻击,而且是针对韩美同盟发起的攻击,这种行为绝不能容忍。朴槿惠表示,韩方正在对该事件进行缜密调查,并进一步加强警卫工作。祝愿利珀特大使早日康复,并对其家属表示深深的慰问。韩国政府也以外交部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称,韩方对发生这起事件深感遗憾,针对外交使节的这种恐怖袭击行为没有理由可辩解。

事发后,美国国务院发表评论称,美方强烈反对此类暴力行为,美国驻韩大使馆正在与韩国公安当局进行紧密合作。

(编辑:张同彤)

延伸阅读:美国驻韩国大使遭袭击 脸部受伤大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