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名消防员以失火现场为背景自拍 或被革职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7 16:29:21

俄2名消防员以失火现场为背景自拍 或被革职
俄罗斯两名消防员在事故现场与一栋起火的商场合影自拍,或被革职。(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3月17日电(程尔凡)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1日,俄罗斯两名消防员在事故现场以一栋起火的商场大楼为背景自拍遭到网友谴责,二人目前正接受调查。

3月11日,俄罗斯喀山市一家商场中发生大火,28岁的克雷洛夫(Rostislav Krylov)与30岁的贝科夫(Ilya Bykov)在接到救援命令后赶往火灾现场。二人不仅在工作之余以失火建筑为背景微笑自拍,还将照片传至社交网站。

据悉,这场火灾造成包括2名救援人员在内的共计55人受伤,另有17人丧生。

该照片一经上传,立即引发网友一致声讨。有人谴责称:“已经有人因火灾丧生,他们怎么还笑得出来!”也有人质疑他们究竟是不是去现场救火,怎么会把这件事当成儿戏。

区域紧急情况部门的发言人对此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这张照片后的情况,一旦发现他们确有失职,弃人命于不顾,他们会被解雇并面临刑事诉讼。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