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新圣女修道院钟楼发生火灾 现场无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16 09:09:00

莫斯科新圣女修道院钟楼发生火灾 现场无伤亡

  当地时间3月15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紧急情况总局发布消息说,位于莫斯科中心城区的世界文化遗产新圣女修道院当晚发生火灾,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道。火灾发生在新圣女修道院的钟楼区域,为维修钟楼而搭设的脚手架起火燃烧并发生垮塌,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新圣女修道院于1524年建成,是一座东正教女子修道院。2004年,新圣女修道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此次发生火灾的钟楼高72米,施工人员从去年年底开始对其进行维修。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著名景点新圣女修道院的钟楼,于当地时间15日晚间突然起火燃烧。不过幸好钟楼正在整修,里面未存放珍贵文物,且无人员伤亡的消息。

  报道称,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紧急情况总局发布消息说,位于莫斯科中心城区的世界文化遗产新圣女修道院于当晚10点40分左右发生火灾,随后就有多位目击者看到从最高的钟楼窜出浓烟和火苗,消防人员在获报后4分钟赶到现场灭火。

  由于新圣女修道院是相当珍贵的古迹,而这座钟楼就位在建筑群中,增加救灾的困难度。消防队出动100多名消防人员、20多台消防车,终于在16日凌晨控制火势,但消防队还持续在现场洒水降温。

  报道指出,因火灾发生时正好是周日,所以整修工程并未进行,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道。火灾发生在新圣女修道院的钟楼区域,为维修钟楼而搭设的脚手架起火燃烧并发生垮塌,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

  俄罗斯文化局局长皮鲁莫夫随后向媒体表示,主要烧毁的是重楼外面的脚手架,钟楼本体并未遭受严重损坏。

  新圣女修道院于1524年建成,是一座东正教女子修道院。2004年,新圣女修道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莫斯科著名的观光景点。此次发生火灾的钟楼于1690年建成,高72米,是修道院中最高建筑。施工人员从去年年底开始对其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