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称电邮自动归档遭国务院否认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4 18:55:47

希拉里称电邮自动归档遭国务院否认

当地时间3月11日,美联社正式起诉国务院,敦促其公开希拉里任职期间电邮。 (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14日电(信莲) 据福克斯新闻3月13日报道,希拉里最近可谓是麻烦不断,丈夫克林顿因基金会接受国外捐款问题受到质疑,她本人则被曝出利用私人邮箱收发政府文件。此番国务院发表声明,“私邮公用”风波进一步发酵。

本周早些时候,为回应“私邮公用”,希拉里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发表长篇声明。她表示,绝大部分工作邮件都发往了公务人员的政府邮箱,也就是说国务院的服务器第一时间收到并且保存了邮件。

此外,希拉里还强调,去年,为了配合国务院的工作,她提交了自己在担任国务卿期间收发的“工作相关”邮件,内容近5.5万页。其办公室称,90%的工作邮件已经保存在国务院的系统里了。

但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13日明确表示,国务院自今年2月起才开始对高官邮件进行自动归档保存,暗指希拉里说辞站不住脚。

此前,归档和保存邮件主要由高级官员自己负责。据报告显示,2011年,政府官员间收发的邮件量超过10亿,但存档的邮件仅6万封左右。2013年存档的数量则更少。

美国国家安全档案馆信息公开项目的负责人内特·琼斯表示,他从一开始就对希拉里的说法持怀疑态度。

他说,“希拉里称系统在第一时间接收和保存了邮件。但其实政府的邮件系统比个人系统滞后得多。今天发言人也证实,她的邮件绝大多数都没有留存在系统里。”

希拉里坦承,自己删除了近3.2万封她视为“私人的”邮件。但她表示自己不会也不需要交出私人电邮账户所在的服务器。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