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电邮门”持续发酵 美国会称内容有缺失

作者:吴庆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09 11:01:00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调查前国务卿希拉里“电邮门”事件的美国国会班加西爆炸案特别委员会主席表示,在希拉里提供的私人电邮记录中,存在好几个月的“缺失”。

  美国国会负责2012年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爆炸案的特别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士特瑞?高迪说,他收到了希拉里方面800页左右的电邮,但邮件时间存在间隔,他要求希拉里向委员会递交其关心的内容,并称对国务院感到失望。

  高迪说,希拉里没有权利决定什么是可以公开的邮件,她应该将特别委员会要求的邮件全部递交。委员会关心与利比亚和班加西相关的邮件,但有些东西他却没有看到。

  高迪指出,希拉里2011年曾访问利比亚,委员会在电邮中没有看到任何相关内容,他表示了担忧,“既然你是去利比亚谈利比亚局势的,却没有向国会交出任何一件有关文件,这影响了整个事情的可信度。”

  但高迪同时表示,他不会公布任何委员会调查的邮件,因为“这对国务卿不公平”。不过,班加西爆炸案委员会的5名民主党人士却说,希望邮件公布于众。他们在声明中称,公开邮件能让帮助公众消除误解。

  当地时间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调查委员会向前国务卿希拉里发出传唤,就此前揭露出的希拉里使用私人邮件处理公务,并且未将邮件交予美国政府存档一事进行调查。

  希拉里“邮件门”近日经媒体披露后引发美政界持续关注。报道称,希拉里此前向特别委员会提交的300封邮件全部来自其私人邮箱,而非美国务院官方邮箱。

  报道还指出,希拉里在2009年至2013年任职期间从未使用过政府电子邮件账户,也未按照《联邦档案法》的规定,将私人电子邮件保存到国务院的系统服务器上。

  据悉,希拉里任职期间一直使用地址域名为“clintonemail.com”的邮箱,这一邮箱的服务器设在她位于纽约州查帕瓜的家中。

  尽管批评人士及其政治对手将蓄意隐瞒、不透明、欺骗乃至违法等指控指向了希拉里,但美国总统奥巴马仍然为希拉里辩护,称希拉里已经不再担任政府职务,“她是一位很好的国务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