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媒:越南拟建世界最高电视塔 或将由日本公司设计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3 18:03:04

越媒:越南拟建世界最高电视塔 或将由日本公司设计

从左到右依次为:巴黎埃菲尔铁塔、新西兰奥克兰电视塔、德国柏林电视塔、中国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俄罗斯莫斯科奥斯坦金诺塔、加拿大多伦多电视塔、中国广州电视塔、日本东京天空树电视塔以及越南拟建的电视塔。(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3月13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3月13报道,作为咨询单位日本日建设计株式会社(NIKKEN SEKKEI)将在今年4月份向越南电视台、越南国家资金投资与经营总公司(SCIC)、BRG集团三家投资者呈交越南电视塔的设计合同。据越南媒体此前报道,越南政府总理批准越南兴建的世界最高电视塔高达636米,比目前世界最高的日本天空树电视塔(634米)高2米。

据越南电视塔工程投资者提供的信息称,越南电视塔的设计样本正由日本日建设计株式会社进行制作,预计在下个月向投资者呈交设计合同。与此同时,负责落实电视塔工程的法人单位也将公之于世,进而开始制定可行性资金报告,包括资金的初步计算、一揽子承包方案和开展施工的时间。

按照越南政府总理此前的批示,将由越南电视台(VTV)、越南国家资金投资与经营总公司、BRG集团三方共同投资建设越南电视塔。越南电视台有关电视塔的投入资金将来自电视台所属企业的调动资金和股份化资金,而另外两家的投入资金则来自自身的经营资金。BRG集团是一家专门在高尔夫和财政银行领域进行投资的私人集团,其投资的银行中包括SeABank银行。

据越南电视台在线消息,日本日建设计株式会社的建筑师吉野茂(Shigeru Yoshino)负责为越南电视塔提供设计咨询。该建筑师曾经是日本东京天空树电视塔的设计负责人。据吉野茂称,值得注意的要点之一是电视塔上用于观看空中景色的电梯和观景台。针对越南电视塔,吉野茂希望该工程带有独特的文化特色。因为电视塔周边目前是空旷的田地,因此要和周边的景色融为一体。

延伸阅读:越媒:越南拟建世界最高电视塔 比日本天空树高2米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