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将于今年8月颁发国际驾照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10 19:29:09

越南将于今年8月颁发国际驾照
 
 
越南颁发的驾照可以在70多个国家使用,外形与国际运输协会颁发的驾照相似。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3月10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3月10报道,自今年8月份起,有国际驾照需求的人将可以在越南全国通过网络递交申请材料并通过转账方式缴费。

3月10日,越南公路总局车辆与司机管理司司长阮胜军先生表示,该司正在着手通知、规定等基础工作,以便在即将到来的8月份维也纳公约(关于道路交通的1968年国际公约和关于路牌-道路信号的公约)生效时开始在越南全国各地颁发国际驾照。

阮胜军先生说,有关颁发国际驾照的通知草案本着手续简单、时间最快的目标进行,允许有申办国际驾照需求的人通过网络提供申办信息,缴费和照相。

该机关还制定了有关网上缴费以及驾照申请材料中照片的方案。

越南颁发的国际驾照外形与护照相似,通过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以及当地语言来体现内容,可以在73个国家使用,大部分为欧洲国家和东南亚5国(越南、缅甸、菲律宾、泰国和印度尼西亚)。

驾照还记录驾照主人、车型、驾照有效期(1至3年)。国际驾照由新材料聚对苯二甲酸类塑料制成,工本费为13.5万越南盾(约合39.29元人民币)。

另据越南外交部称,维也纳成员国以前是85个国家,现在还有73个国家。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