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首相布莱尔助力越南基建:时刻准备助其吸引外资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4 14:00:55

英前首相布莱尔助力越南基建:时刻准备助其吸引外资

越南交通部长丁罗升(左二)和托尼·布莱尔(左三)一行。(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3月4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3月3报道,在与越南交通部长丁罗升交流时,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说,他的办公室时刻准备帮助越南建立各种机制吸引外国投资,来建设高速公路和机场等基础设施。

越南交通部长在3月3日下午会见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时高度评价说,托尼·布莱尔在越南办公室在很多项目中对越南交通部各机关提供了咨询和帮助,具体如油曳(Dầu Giây)至潘切(Phan Thiết)的高速公路。该办公室曾帮助越南与世界银行进行交涉为越南项目贷款,还帮助越南寻找潜在的高速公路和机场项目开发商。

另外,托尼·布莱尔办公室还对项目股份化后的管理办法提供了咨询,并协助进行结构调整,以便提高越南航空港总公司和越南航空公司等企业的管制能力。

越南交通部长丁罗升建议托尼·布莱尔办公室与越南交通部进一步密切合作,推动吸引外国投资进行越南基础设施建设。

在与丁罗升交流的过程中,托尼·布莱尔说,他的办公室在油曳高速公路项目方面时刻准备帮助越南,同时他相信如果机制正确的话,就没有什么理由不能吸引投资者。

另外,托尼·布莱尔还做好准备对高速公路和机场的投资的提议进行审理。一旦机制符合,立即将提议转让给投资者,争取投资最大化并减少带给政府的风险。托尼·布莱尔强调,“我们必须有具体项目,也就是说投资者必须清楚地看到要参加的项目。建议越南交通部推选出专家小组与我们共同拿出针对投资者的各项机制。”

托尼·布莱尔2007年结束任期后,并于2009年创建咨询公司“托尼·布莱尔协会”(Tony Blair Associates),主要“提供商业咨询、政治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托尼·布莱尔2012年首次来到越南,并一直利用出访越南的机会与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以及越南部委领导进行会晤,商讨合作计划。

延伸阅读:越南航空机组人员改变形象 空姐新式奥黛更现代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