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航空公司将实行股份制运营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11 19:57:21

越南航空公司将实行股份制运营

越南航空公司将为订购回国的A350飞机粉刷上新标识、新颜色和新字体。

(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3月11日电(记者 王健)3月12日是越南航空总公司标志性的一天,该公司将举行第一届股东大会,选出新领导并通过运营条例,随后转向股份制运营。

据主管部门介绍,作为股东,国家仍旧拥有近95%的股份,不难预计,在越南国家航空公司两个最高位置的仍旧是原来的人。据此,范越清先生作为负责人由国家转交35%的企业股份,担任管制委员会主席一职。同时,范玉明先生将作为负责人占据30%股份并参加管制委员会成员竞选,担任总经理。

尽管主要人事任命未发生变化,但越南航空总公司股份公司的未来4年发展战略被认为会有很多突破。在转向新机制的第一年-2015年,越南航空公司确定的目标和去年相比似乎没什么变化。比如客运量1670万人次,总营业额55万亿越南盾(约合160余亿元人民币),母公司税前利润1798亿越南盾(约合0.5亿余元人民币)。

但在2015年,越南航空公司展开前所未有的大型投资计划,投资额为23万亿越南盾(约合66.938亿元人民币),其中92%多用于飞机更新,计划更新12架飞机。

预计到2015年5月份,越南航空公司将增加两个种类的新型宽身飞机,目前的飞机机种空客A350-900和波音787-9已经成为亚洲首选飞机,同时这两种飞机还将被投入开发。

2015年也是越南航空公司决心突破的一年,与2014年相比计划提高劳动能效3.5%,并将服务质量提高到4星级水平。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