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袭美驻韩大使出院 脸部缝80余针伤痕明显(图)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0 16:26:07

遇袭美驻韩大使出院 脸部缝80余针伤痕明显(图)
 
遇袭美驻韩大使李柏特10日下午出院,脸部缝80余针贴着胶带。(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10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因日前遇袭受伤而住院治疗的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10日下午出院,他在离开医院之前召开记者会,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他的韩国人和医务人员表示感谢。

李柏特说,这次事件确实很恐怖,不过他现在恢复良好,可以走路和说话,可以拥抱孩子和妻子,希望能尽快回到工作中去。李柏特强调,他对韩美关系的目标和决心丝毫未动摇,两国之间的军事合作关系和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关系也不会改变。他还幽默地用韩语说,“今后我还是邻家叔叔、洗俊(李柏特的儿子,1月19日生于首尔)的爸爸”。对于持刀袭击自己的嫌犯金基宗,李柏特表示此案目前仍在调查中,他不便发表评论。

5日上午7时40分许,李柏特出席在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一场早餐会并准备演讲时,遭55岁的韩国男子金基宗持刀袭击,面部和手臂受伤。李柏特被紧急送医,脸部伤口缝了80多针,左手臂接受了神经结合手术。金基宗因涉嫌杀人未遂、对外交使节施暴及妨碍工作于6日晚被逮捕。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相关阅读:美驻韩大使李柏特遭袭击 脸部受重伤大出血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