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结束中东之行返韩 如何处理美大使遇袭引关注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3-09 10:3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9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9日上午结束对中东四国的访问,乘专机返回韩国。出访期间,韩国内发生了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遇袭事件以及反贪法案《金英兰法》过快立法引发争议等各种问题。朴槿惠回韩国后将如何处理这些事件引人关注。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表示,朴槿惠从3月1日起相继访问了科威特、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卡塔尔等中东四国。访问期间,韩方和中东四国就深化在能源和建设等传统合作领域上的合作达成一致,并商定在保健医疗、信息通信技术、食品和网络安全等高附加价值领域扩大合作。

  青瓦台方面评价认为,中东各国为应对“后石油时代”的到来而实施的经济多元化政策,和韩国拥有优势的领域不谋而合,这为双方扩大合作框架提供了良机。(实习编译:王潇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