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长就美大使遇袭致信美防长 称期待与美对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09 13:35:00

韩防长就美大使遇袭致信美防长 称期待与美对话

  当地时间3月5日,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在出席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活动途中,遭不明武装分子袭击受伤。图为事发现场。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韩媒9日报道,韩国国防部表示,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已致信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就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遇袭一事表示慰问。

  韩民求在信中表示,对在韩国发生李柏特遇袭这一震惊事件感到非常遗憾。韩国民众祝愿他早日康复。

  韩民求表示,一直以来,各种磨难使韩美同盟关系更加牢固,相信韩美同盟关系今后也将继续发展下去。韩民求希望尽早与卡特举行会晤,就韩美同盟关系、地区安全和世界安全等事宜进行对话。

  韩美两国防长将于5月底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安全峰会期间举行首次会谈。

  5日上午,韩国男子金基宗在由韩国统一运动团体“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主办的一场早餐会上用25厘米长的水果刀袭击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致其面部和左手腕受伤。李柏特被送往医院治疗,金基宗在现场被抓获。

  韩国警方随后对金基宗的住宅兼办公室进行搜查,并以涉嫌“杀人未遂罪”等对其依法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