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劫案:南苏丹89名儿童被武装人员掳走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2 16:22:21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电(信莲)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2月21日表示,南苏丹至少有89名儿童在学校参加考试时被武装人员劫走。

劫案发生在苏丹上尼罗河州的瓦乌市的一处希鲁克人社区。案发当时,孩子们正在学校里参加考试。一批来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竟然包围了整个社区,挨家挨户进行搜查,还强行带走了考场上所有12岁以上的男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已经确认89名男孩被劫匪掳走,实际被劫走的人数可能还要多得多。

联合国驻南苏丹代表乔纳森•维奇呼吁武装集团释放掳走的孩子们。他说:“武装集团招募、使用儿童的做法会破坏家庭和社会。孩子们失去家人,失去上学的机会,还处于在难以想象的残酷暴力环境之下。”

南苏丹饱受战乱困扰,致使150多万民众流离失所。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经历数十年的内战之后,南苏丹脱离苏丹,独立建国。2013年12月,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指责原副总统里克•马沙尔发动军事政变,试图推翻民选政权,南苏丹从此分为两派,战祸不断。谈判、呼吁均收效甚微。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