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称南苏丹暴力冲突或致数万人死亡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2-10 15:5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2月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联合国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秘书长伊万 西蒙诺维奇(Ivan Simonovic)2月9日对媒体表示,难以断定南苏丹在过去一年中因暴力冲突死亡的人数,但有可能高达数千甚至数万人。

  据伊万 西蒙诺维奇称,在联合州本提乌市、上尼罗州马拉卡勒市以及琼莱省一些“几经转手”的城市,因暴力冲突死亡的人数更高。联合国驻南苏丹的代表团在其营区收容大量难民,其中本提乌市有5万人,南苏丹首都朱巴有3万人,马拉卡勒市2万人。他呼吁南苏丹冲突双方尽快缔结和平协议。

  据悉,南苏丹于2013年12月爆发内战,忠于总统萨尔瓦 基尔(Salva Kiir)的军队与支持前副总统里克 马查尔(Riek Machar)的反政府武装在首都朱巴进行对抗。这场民族杀戮引发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尽管双方已签订7份停战协议,但武装斗争仍席卷全国,涉及20多个武装团体。(实习编译:王婷婷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