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穆斯林美国家中被枪杀 疑似宗教仇恨犯罪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2 15:38:34

三名穆斯林美国家中被枪杀 疑似宗教仇恨犯罪
受害人巴拉卡特和妻子阿布萨利(图片来源:英国《独立报》)

中国日报网2月12日电(程尔凡)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穆斯林一家三人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家中被一名美国白人枪杀,嫌疑人向警方自首被捕,并被控三项一级谋杀罪。

经警方确认,一名46岁的美国白人希克斯(Craig Stephen Hicks)行刑式枪杀三名穆斯林大学生,三人均被击中头部当场死亡。受害人为23岁的巴拉卡特(Deah Shaddy Barakat)、其21岁的妻子阿布萨利(Yusor Abu-Salha)及阿布萨利19岁的妹妹拉赞(Razan Abu-Salha)。

报道称,巴拉卡特就读于北卡罗莱纳大学查珀尔希尔分校牙科学,曾自愿参与为叙利亚难民提供牙科保健筹款慈善活动,他与阿布萨利去年年底才结婚。阿布萨利原本计划于今年秋提案入读北卡罗来纳大学查珀尔希尔分校的牙科系,她的妹妹拉赞则是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学生。

希克斯在脸谱(Facebook)上说自己是无神论者,并定期发布图片和文字谴责所有的宗教。警方曾怀疑此次枪杀事件是由邻里之间的停车位所引起,但是阿布萨利的父亲认为这不是因停车位引起的纠纷,而是有关宗教的仇恨犯罪。他声称他的女儿阿布萨利和她的丈夫曾经被希克斯几次挑衅,但没想到希克斯会这样做。

这起枪杀案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愤怒。大家纷纷上传受害者在学校学习和打篮球的照片,并称此次枪杀案为“行刑式谋杀”。

一些人将此次事与巴黎《沙尔利周刊》恐怖袭击事件相比,还有一些人请求奥巴马和高级宗教人物谴责此次攻击。

警方称,嫌疑人希克斯于当地时间10日晚自首,他将会被指派一个公共辩护律师,3月4日听审前不得保释。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