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成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已成定局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30 11:01:06

日媒:日本成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已成定局

日本预计会在10月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支持,正式当选2016-2017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资料图片来源:NHK新闻网站)

中国日报网1月30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联合国成员国中由亚洲和中东54个国家组成的亚太组29日在联合国总部召开会议,决定在10月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中统一支持日本。由此,日本明年1月起担任非常任理事国已成定局。

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为2年。如果成功当选,日本将继2009年至2010年之后第11次成为非常任理事国,是联合国历史上成为非常任理事国次数最多的国家。日本驻联合国代表吉川元伟会后向媒体表示:“将在(2016年之前的)近一年时间里就日本发出何种信号开展准备工作。”

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共有10个国家,席位分配到亚太、非洲、拉美、东欧、西欧及其他国家。亚太地区此次改选对象是目前约旦所占的一个席位,10月的选举对于日本而言将成为没有竞争对手的“信任投票”。

在亚太组中,曾表达竞争意愿的孟加拉国去年9月取消参选,转而表示支持日本。此外没有其他国家表达竞选意愿。

延伸阅读:日本有望当选2016-2017年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