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府发声 制止警察“集体休假”抗议杀警事件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29 22:06:22

菲总统府发声 制止警察“集体休假”抗议杀警事件

菲律宾国家警察学院校友会将呼吁其4000警员“集体休假”以抗议44名菲警被杀 (图片来源: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网)

中国日报马尼拉1月29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网1月29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卡南宫29日呼吁菲律宾国家警察学院(PNPA)不要促成警察们为抗议25日在马京达瑙省发生的警察被杀事件而进行的“集体休假”。

报道称,菲律宾通讯部长柯罗玛说:“我们理解他们的情感和立场,但我希望他们能尽量平复情绪,而不仅仅看目前的情况。” “让我们看看我们国家的未来,认识到当前形势下团结的重要性。”

菲国家警察学院校友会当地时间28日表示,将呼吁其4000警察采取“集体休假”,以抗议在马京达瑙省发生的44名特别行动队(SAF)警察被杀事件。

对此,菲律宾政府仍然在等待调查结果,初步报告称,这是菲特警与“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伊解”)和“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BIFF)之间的“误战”。菲国家警察学院校友会退役理事长仁多伊28表示,他们将要求所有菲国家警察学院的毕业生“休假”五天以示抗议。不过,他表示这将是自愿行动。

据悉,在丧生的44名警员中有7人毕业于国家警察学院。

柯罗玛说,他希望警察认真考虑总统阿基诺在28日晚发表的讲话,“我们相信他们会考虑,他们会明白他们对于国家的重要性。”柯罗玛说。

总统阿基诺在28日的讲话中遣责了菲警特种部队负责人不与军方协调行动。他还呼吁正与菲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与政府合作。

此外,阿基诺还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宣布1月30日为全国哀悼日。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