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和平协议如破裂将导致新一轮暴力冲突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5-01-29 11:09: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月28日报道,菲律宾总统近日发出警告称,政府与该国最大的穆斯林反政府武装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以下简称“摩伊解”)达成的和平协议如果破裂将导致新一轮的暴力冲突。

  据报道,就在菲律宾总统发表上述言论前数日,在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菲律宾国家警察特种部队与反政府武装人员交火,致使44名警察遇难。这是近期该国政府遭遇的单日最大战斗损失。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28日发表电视讲话,呼吁继续支持与“摩伊解”达成的和平协议,但是同时也希望“摩伊解”能够帮助菲律宾当局确认杀死国家警察特种部队成员的武装分子。阿基诺三世问道:“如果和平进程脱轨,我们需要再挖多少个坟墓?”

  报道称,2014年3月27日,菲律宾政府与“摩伊解”在马尼拉正式签署全面和平协议,旨在结束双方在菲南部棉兰老岛持续数十年的武装冲突。这一协议也将成为明年将结束总统任期的阿基诺三世的主要“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