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不出席遇害特警遗体迎接仪式引争议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29 15:35:05

菲律宾总统不出席遇害特警遗体迎接仪式引争议

当地时间1月29日上午,菲律宾警察迎接日前在菲南部恶战中遇害的42名菲特警的遗体。(图片来源: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网站)

中国日报马尼拉1月29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网站1月29日报道,当菲律宾全国人民注视3架空军飞机载着在马京达瑙省警匪大战中遇害的特警的遗体抵达比利亚莫尔空军基地时,该国总统阿基诺却在拉古纳参加一汽车制造工厂的开幕式。

29日上午,阿基诺在拉古纳省的三菱汽车公司新工厂发表演讲。在演讲中,他允诺要帮助发展当地汽车制造业。他还视察了工厂的设施,其中包括一个汽车装配生产线和焊接车间。

而在同一天上午,菲律宾警察在比利亚莫尔空军基地迎接在马京达瑙省与叛军作战中牺牲的警方特别行动队(SAF)警员的遗体。在那场恶战中有44名特警遇害,当天运抵基地的有42具遗体。

起初有报道,称菲南部武装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和菲恐怖组织“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是罪魁祸首。但阿基诺在28日晚的全国讲话中称,调查委员会已经成立,细节还有待确认。

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官员表示,他们期望总统出现在比利亚莫尔,但他却去了拉古纳。

28日晚,阿基诺30日为全国哀悼日,悼念遇害警察。他还指责SAF的负责人不与军方协调,并解除了其职务。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