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战后七十周年谈话不使用“侵略”关键词引争议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5 09:39:15
安倍战后七十周年谈话不使用“侵略”关键词引争议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观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并献花。(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5日上午在NHK电视台节目中表示,自己即将发表的战后七十周年的谈话中,不一定会使用历代内阁所强调的“殖民地统治和侵略”这一类关键词语。

安倍表示,他将继承历代内阁的立场,但是如果依旧使用过去使用过的语言,就不会有什么新意。他首次正式表明将会放弃“殖民地统治和侵略”的关键词。安倍表示新的谈话,必须展望日本的未来。

对于安倍的这一表示,一起上该节目的民主党主席冈田克也表示极大的愤慨。他认为,安倍的这一立场是令人无法容忍的。日本必须借战后七十周年之际,就过去的殖民统治和侵略历史向近邻各国作出深刻的道歉和反省,只有这样才能寻求和解。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