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赎金期限已过 安倍举行紧急国家安保会议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5-01-23 14:14:00

交付赎金期限已过 安倍举行紧急国家安保会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23日下午走进首相官邸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有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要求日本政府交付2亿美元赎金,并威胁否则将会杀害2名日本人质事件,1月23日下午,距离IS所要求的72小时期限已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集其他3位内阁成员,在首相官邸举行了紧急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

  日本电视台1月23日报道称,参加紧急安保会议的有安倍晋三、副首相麻生太郎、外相岸田文雄以及官房长官菅义伟。4名安倍内阁成员就今后的措施进行了磋商。

  不过,菅义伟在23日上午的记者会上依然表示,目前任然仍然无法与IS方面取得联系,尚无法确认2名日本人质的人身安全。在被问及交付赎金相关事宜时,菅义伟避而不谈,仅表示“安倍政府将会全力以赴,绝不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