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枪击案白人警察免于民事指控 司法部结束调查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2 11:10:34

弗格森枪击案白人警察免于民事指控 司法部结束调查

1月19日是美国联邦假日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当天美国各地举行纪念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的活动。由于前段时间警察枪杀黑人事件频发,加上弗格森案审判结果难以服众,大批民众举行示威游行,呼吁改革警察制度,要求更加平等地对待黑人,以此来发扬马丁·路德·金的精神。(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22日电(刘宇) 据路透社报道,《纽约时报》21日称,美国司法部准备结束对弗格森枪击案的调查,并且不对涉案白人警察作民事指控。

据《纽约时报》援引执法官员的说法,经过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没有发现证据证明白人警察威尔逊负有民事责任,目前联邦检察官已经开始起草法律备忘录,建议不对其进行民事控告。去年11月,圣路易斯县大陪审团决定不对威尔逊作刑事指控。

司法部目前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仍在继续对弗格森警察局进行调查。

去年8月,手无寸铁的18岁黑人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察威尔逊枪杀,导致数月间美国各地掀起多次大规模游行示威,同时引发了舆论对美国警察和刑事司法系统对黑人和其他少数族裔群体待遇的强烈批判。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