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援利埃博拉诊疗中心首批3名患者康复出院

作者:莫竞西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13 17:01:26

外交部:中国援利埃博拉诊疗中心首批3名患者康复出院

中国援建利比里亚埃博拉诊疗中心正式交付使用。2014年11月25日,在利比里亚蒙罗维亚,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前左二)在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崔丽(右二)和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任国荃(右一)等人陪同下参观病房。(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北京1月13日电(记者莫竞西 迟珺)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3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中方帮助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有关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1月12日,中国援助利比里亚埃博拉诊疗中心首批3名确诊患者康复出院,中心为他们举行了欢送仪式。

此次出院的三名患者为两名女性和一名7岁男童。他们于去年12月入院后血液检测呈埃博拉阳性,病情一度危急。经医疗队近20天的努力工作,悉心治疗,三人连续两次血液检测呈阴性,根据世卫组织规定,可确认为治愈。这标志着中国援利抗击埃博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利卫生部部长助理思耶斯瓦表示,中国诊疗中心在短短的时间里不但收治多名埃博拉患者,而且已有埃博拉确诊患者康复出院,瑟利夫总统委托他对诊疗中心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真挚感谢,利比里亚人民也对中国诊疗中心充满敬意。

康复出院的患者代表金女士是利国家女子乒乓球队队员。她不仅是利乒乓球全国冠军,也是抗击埃博拉战斗的冠军。她表示,在中国诊疗中心,她得到了中国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和照顾,并很快康复。她对中国医护人员、诊疗中心给她第二次生命表示深切感谢。

此次援利医疗中心冶愈埃博拉患者,中方也备受鼓舞。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帮助非洲有关国家和人民抗击埃博拉疫情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