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派支援队赴塞拉利昂 协助抗击埃博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3 10:51:00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第二支埃博拉支援小分队13日启程前往塞拉利昂,协助韩国紧急医疗队在当地开展抗击埃博拉的工作。

  报道称,第二批支援小分队由韩国外交部和韩国国际协力团(KOICA)相关人员组成,他们在抵达塞拉利昂后,将与在当地运营埃博拉诊疗中心的意大利非政府组织及塞拉利昂政府等相关机构进行沟通协调,为韩国紧急医疗队在当地的抗埃工作提供帮助。

  韩国政府第二小分队将与此前派遣的第一小分队一同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塞拉利昂代表处工作。

  韩国第二批紧急医疗队由4名医生和5名护士组成,已于本月10日前往英国接受抗埃工作事前教育。

  韩国政府去年决定向塞拉利昂分3次派遣了30名医护人员。第一批医疗队已于去年12月13日出发,第三批医疗队将于今年2月7日出发。此外政府还派遣外交部、保健福祉部、国际合作机构的工作人员,协助医疗队在当地开展医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