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再现女性人弹 袭击市场致数十人死伤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2 16:26:27

尼日利亚再现女性人弹 袭击市场致数十人死伤
 
尼日利亚政府军已经无法阻止博科圣地武装分子攻城略地。(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1月12日电(高晴)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1月11日,尼日利亚2名女性人肉炸弹袭击东北部城市波蒂斯库姆一个繁忙市场,共造成至少4名无辜者死亡,数十人受伤。

而就在前一天,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同样发生一起人肉炸弹袭击事件,一名约10岁的女童身绑炸弹炸死至少19人。

约贝州波蒂斯库姆的一位医生表示,此次发动袭击的2名女性看上去20岁出头,他还目击了她们身上残留的自杀式腰带。另有安全官员告诉法新社,炸弹疑似是被遥控的,该官员称:“第2名女性看到同伴爆炸后受到严重惊吓,她试图冲过马路但最终还是被引爆。”

目前尚未有组织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但近期正值伊斯兰激进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在该地区发动进攻。且据BBC记者威尔·罗斯称,博科圣地此前曾利用女性做人肉炸弹。他还补充说,尼日利亚东北部近几周暴力事件频发。

据上周从东北部巴格镇逃离的居民介绍,近日来数百人遭博科圣地屠杀,大量尸体至今仍散布在灌木丛中。

针对尼日利亚持续不断的暴力事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理事安东尼·雷克发表声明予以严厉谴责,并呼吁当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制止。

近5年以来,博科圣地武装分子一直试图在东北部博尔诺州、约贝州以及阿达马瓦州建立伊斯兰政权,去年该组织占领了东北部众多城镇及村庄,共造成至少150万人无家可归,2000余人丧生。

相关阅读:尼日利亚10岁女童引爆自杀炸弹 致20死18伤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