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接连发生多起食品混入异物事件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9 16:22:20

日本接连发生多起食品混入异物事件

日本接连发生多起市售食品混入异物事件,其中包括日本麦当劳及居酒屋连锁店等。(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月9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接连发生多起市售食品混入异物事件,其中包括日本麦当劳及居酒屋连锁店等。

麦当劳日本公司称,有顾客投诉长野县松本市门店1月7日晚出售的冰激凌中混有长宽各4厘米左右的塑料片。公司已回收该塑料片,以调查混入经过。

据冲绳县介绍,2014年11月,一名4岁男孩在北谷町门店销售的鸡肉蛋麦满分中吃出8毫米长的塑料片,他的母亲向店里反映了情况。该县中部保健所于今年1月8日进店调查。

共同社8日还获悉,2014年8月鹿儿岛县保健所收到了县内麦当劳店销售的炸薯条中混有异物的投诉信和异物金属片。据悉,麦当劳日本公司向县方报告称:“这可能是牙科治疗时使用的金属,在生产和烹饪时混入食物的可能性极低。”

此外,大型居酒屋连锁店和民1月8日透露,2014年10月有投诉称该公司外卖盒饭中混入了钉子。该盒饭由山口县岩国市的工厂制作,钉子长约1.2厘米,为金属材质。据称该工厂没有使用此类钉子,公司表示“难以认为是在工厂内混入的,但会努力加大监管力度”。

据举报,静冈县伊东市的和民门店1月2日销售的“咖喱肉饭和炒面”中混有长约5厘米、宽约1厘米的塑料膜残片。由于这是在制造工厂混入的,公司要求全国工厂将塑料膜更换成不易破碎的材料。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