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歧视挑战!日本前酒吧小姐告赢电视台当上主持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9 13:15:58

向歧视挑战!日本前酒吧小姐告赢电视台当上主持人

22岁的大四女学生笹崎里菜(图片来源:日本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1月9日电(信莲)当过酒吧小姐的女大学生,有没有资格担任电视台的主持人?日前,日本一名女大学生在应聘日本电视台主持人时因曾当过酒吧小姐而被拒绝录用,她因此将电视台告上了法庭。1月8日,这场官司终于有了结果:日本电视台宣布与大学女生达成和解,答应重新录用她。

据日本新闻网1月9日报道,今年22岁的笹崎里菜是东京一所大学的四年级学生,去年被日本电视台作为节目主持人内定录用。但是,电视台在对她的背景调查时发现,她曾经在东京银座的酒吧里当过陪酒小姐。电视台担心这个“污点”会影响自身的声誉,因此取消了对她的录用通知。笹崎里菜认为这是电视台对她的一种歧视,因此向东京地方法院起诉,要求电视台撤回不录用决定,并保留她进入电视台后的节目主持人职位。

这场官司引起了日本社会极大关注,人权团体也发表声明向日本电视台提出抗议。

去年11月,东京地方法院第一次开庭进行审理,日本电视台表现出决不妥协的态度。但是,经法院进行调解,日本电视台最终态度软化,答应和解。电视台在今年1月8日发表声明,称接受法院的调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途径,今后电视台将会履行双方达成的协议。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