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名糖尿病患者服用新药死亡 说明书亟待修订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9 09:54:57

日本10名糖尿病患者服用新药死亡 说明书亟待修订 

日本有10名糖尿病因服用某款新药而死亡,日本厚生劳动省已向各大医药公司发出指示要求修订服用注意说明书。(图片:日本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1月9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有10名糖尿病患者因服用某款新药而死亡,厚生劳动省已向各大医药公司发出指示要求修订服用注意说明书。

日本厚生劳动省消息称,2014年4月出售的治疗糖尿病新药“SGLT2阻害药”,与以往促使胰岛素分泌的药不同,以阻止吸收尿中糖分的蛋白质为主要效果,降低血糖值。吃这种药会利尿,可以降低体重。截至目前,至少有10万名患者服用了这种药。

日本朝日新闻社从各大医药公司汇总的数据显示,约有2700名患者向医药公司报告了4800个副作用案例。其中严重的出现皮肤过敏、尿路感染、脱水症等,其中有10人死亡。

目前尚不清楚患者死亡与服用该种新药是否存在直接因果关系,但是厚生劳动省已经向各大医药公司发出指示,一定要修订服用注意说明书,指导患者正确适当服用该药。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