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现蟋蟀 日本朝日召回逾10万袋婴儿食品

作者:卜晓明 来源:新华网
2015-01-09 07:00:20

  日本朝日集团控股株式会社8日宣布,召回超过10万袋婴儿食品,原因是其中一袋内发现虫子。

  朝日说,旗下公司将召回大约12万袋婴儿食品。这种食品是肉和土豆的混合物,其中一袋中发现蟋蟀。

  婴儿食品品牌和光堂上月底接到投诉,一名顾客在东京附近买到这袋受污婴儿食品,内含昆虫据称长7.4毫米。

  朝日说,不清楚污染是否发生在生产过程中,但仍决定召回产品。

  和光堂在声明中说:“我们为引起麻烦和恐慌向我们的顾客致以深深歉意。”

  就在朝日宣布召回婴儿食品前一天,麦当劳控股(日本)公司副总裁青木岳彦7日就食品异物事件道歉。一名日本顾客在麦当劳餐厅用餐时,从炸薯条中吃出一颗牙齿,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麦当劳在日本的门店近来多次曝出食品质量问题。去年12月,一名儿童在食用冰激凌新地时,嘴部被新地内的塑料片划伤。另两起食品异物事件中,消费者在麦乐鸡块中吃出塑料,一块蓝色,一块透明。(卜晓明)(新华社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