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警方锁定袭击杂志社3枪手 2人曾赴叙利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8 09:29:33

巴黎警方锁定袭击杂志社3枪手 2人曾赴叙利亚
 
巴黎杂志社遇袭后,救护员在现场抢救伤员。(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信莲)据香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首都巴黎发生恐怖袭击,数名蒙面人袭击《沙尔利周刊》(Charlie Hebdo)会议室,造成12人死亡,枪手仍然在逃。当局已经锁定3名枪手的身份,他们分别是34岁男子赛义德、其32岁的弟弟谢里夫以及18岁男子穆拉德,其中谢里夫曾犯有恐怖主义相关罪行。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赛义德与谢里夫均是法籍阿尔及利亚人,并于去年夏天由叙利亚回国。据悉,谢里夫曾是一个已被捣毁、以巴黎为基地的伊拉克圣战网络成员,并于2008年5月被控恐怖主义相关罪行,被判入狱3年,缓刑18个月。

至于另一名枪手穆拉德,其国籍仍然不明,但他居无定所,去年他入读兰斯市附近一家公立中学。目前警方仍在兰斯市大规模搜捕穆拉德,民众更称当地有大量反恐特警出现。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