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降半旗三天悼念恐怖袭击遇害者

作者:韩冰 郑斌 来源:新华网 
2015-01-08 05:27:00

  视频:《查理周刊》遭恐怖袭击 12人死亡来源:中央电视台

法国将降半旗三天悼念恐怖袭击遇害者

  当地时间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于巴黎的总部遭武装分子袭击,导致12人死亡。据法国司法部门消息人士称,袭击事件的死者中有4人为漫画家分别是Stephane Charbonnier、Cabu、Tignous、Wolinski,其中Stephane Charbonnier为杂志总编。

  法国总统奥朗德7日晚宣布,法国8日将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并降半旗三天悼念在7日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遇害者。

  奥朗德说,7日的恐怖袭击事件使“法国的心灵受到打击”,在这样的悲剧面前需要互相团结。

  位于法国首都巴黎的《沙尔利周刊》总部7日遭3名武装分子袭击。法国检察官莫林斯当晚证实,此次袭击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

  《沙尔利周刊》创建于1970年,2012年在法国发行量达4.5万份。该周刊经常刊登宗教和政治类报道。 (记者韩冰 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