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杂志社遇袭 巴黎外科医生停止罢工抢救伤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8 09:14:01

法国杂志社遇袭 巴黎外科医生停止罢工抢救伤员

2015年1月7日夜,巴黎民众为《沙尔利周刊》遇袭事件受害者及家属祈福。(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信莲)据俄新网8日报道,巴黎外科医生工会7日号召所有成员停止5日开始的罢工,以便抢救此次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沙尔利周刊》(Charlie Hebdo)袭击事件的伤员。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沙尔利周刊》位于巴黎的总部遭武装人员袭击,Le Bloc医生工会随即做出上述紧急决定。该工会代表琼•马蒂表示,“我们在杂志社遭袭的情况下决定停止罢工,我们不想为紧急医疗救助机构增添麻烦,而应尽我们所能去帮助伤者。”

7日早晨,两名预谋杀人犯偷偷潜入位于巴黎11区的《沙尔利周刊》杂志社内,向内部民众和工作人员开火。犯罪后,两名罪犯驾车逃离现场。该次袭击造成12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报社工作人员、2名警察和1名法国France Inter电台的评论员。此外,还有20人受伤,其中4人正在急救当中。

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表示,巴黎全境进入最高恐怖主义警戒状态。法国警方在一些人群聚集地安置警力加强安保工作。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