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发现失联亚航航班残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30 19:04:09

中国日报网12月30日综合 12月28日,马来西亚亚航印尼分公司航班QZ8501失联。30日,印尼国家救援机构新闻发言人Sulistyo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天搜索队发现的10余件物体确认为失联航班QZ8501的残骸。当地媒体同时报道称,搜索队已发现6具尸体,并通过水面看到海底有一架飞机。以下是30日的事态进展:

印尼警察总长:一名乘客手机信号帮助找到失联客机

亚航失联航班QZ8501已经证实失事,印尼警察总长苏塔尔曼透露:一位失联航班上乘客的手机信号帮助了寻找失联的QZ8501。

印尼搜救中心确认发现QZ8501残骸 无生还者迹象

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中心负责人30日确认,此前发现的残骸属于失联客机QZ8501,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目前没有存在生还者的迹象。

印尼海军称在航班失联海域打捞出超过40具遗体

印度尼西亚海军称,在搜寻失联的QZ8501航班的过程中,已经打捞出了超过40具遗体。

印尼机场举行亚航事件新闻发布会 现场有人晕倒

当地时间30日,印度尼西亚泗水机场举行了关于亚航QZ8501客机失联事件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过后,有一名男子在现场晕倒。此外,发布会现场有救护车待命。

亚航CEO发推特向失联航班家属致歉

当地时间12月30日,亚航CEO托尼·费尔南德斯当天在推特上说,我为QZ8501航班所有受到影响的家庭感到悲痛,代表亚航向所有人表示慰问。言语无法表达我的歉意。

印尼搜救行动负责人:疑似乘客遗体已运至印尼海军舰艇

印尼失联航班搜救行动负责人称,执行搜索行动的飞机在海床上发现了据信是失联亚航客机的“阴影”。到目前为止,搜救小组已经找到6具疑似乘客遗体。该负责人称,在印尼海域发现的浮肿但完好的遗体,已被运至一艘印尼海军舰艇。

印尼发现疑似失联亚航航班残骸 派11名潜水员前往确认

当地时间12月30日,印尼方面在空中搜索时发现了大量残骸,疑似来自失联的亚航QZ8501航班。据雅虎推特报道,印尼空军官员称,搜救机构已经派出潜水员前往检测残骸。

印尼官方确认发现疑似亚航失联飞机残片 海面有人影

当地时间12月30日,印尼方面在空中搜索时发现了大量残骸,疑似来自失联的亚航QZ8501航班。加里曼丹岛海域的残骸有95%的可能性来自失联亚航QZ8501航班。印尼民航局局长莫雅特莫佐表示:“从目前来看,可以确定的是这些物件来自亚航QZ8501 ,交通部长将很快前往婆罗洲岛西部庞卡兰布翁。”

外交部:搜救力量可随时出发 将视情提供进一步援助

12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中方派出救援力量参与亚航失联客机搜寻所做工作,表示中国海上搜救力量已做好准备,可随时出发前往有关海域支援搜寻,中方将根据印尼方需要视情提供进一步援助。

失联亚航搜索发现10件大型物体

根据法新社记者登上飞机所得情报,今天在空中搜索时发现疑似紧急逃生滑梯、舱门和其他物件的物体。印尼空军官员在记者会表示:“我们发现约10件大型物体,以及更多小型白色物体,不过无法拍摄。”

中国海军黄山舰高速赶赴亚航失联航班搜救海域

12月30日上午,中国日报记者从海军有关部门了解到,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黄山舰正高速赶往亚航QZ8501航班失联海域,目前已航行至南海南部海域。

韩国今派巡逻机协助搜寻失联亚航客机

韩国国防部称,鉴于失联客机162名机上人员中包括3名韩国公民,且在事发初期为搜救工作提供援助十分重要,因此韩国政府决定派遣一架巡逻机。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