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未知的旅途——马航MH370乘客回家之路

作者:朱兴鑫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29 15:16:29
世界未知的旅途——马航MH370乘客回家之路

失联乘客鞠坤

未完成的电影梦

3月8日2点40分,MH370客机经过多次改变航线,位于印度尼西亚亚齐省东北方的瓦姆皮(Vampi)导航点短暂出现后,进入各国雷达监控不到的海域。

“晚安,马来西亚370”成为MH370客机留给世界最后的讯息。

33岁的鞠坤从事电影行业已经15年,毕业于吉林省体工大队,父母早逝的他自小就养成了独立、要强的性格,为了尽快提高武术本领,在体工大队的时候,他经常一人在练功房偷偷苦练,甚至在所有人休息的时候也在练功。

2002年,鞠坤来到了北京,开始了“北漂”生活。凭借良好的身手,执着的性格,他逐渐成为圈内认可的专业武指,曾和鞠坤在电影《一代宗师》共事过的香港导演王家卫、著名演员章子怡在失联后都公开表达了对他的思念与祈祷,肯定了他在影片中发挥的作用。

电影是鞠坤的事业,也成就了他的爱情。2005年,鞠坤和妻子程利平在上海拍摄电影《霍元甲》期间相识、相知、相恋。

“第一眼就认定她是能改变我一辈子的人。”鞠坤常在朋友面前称赞程利平,说自己捡了一块宝贝,娶了她是最大的幸福。

2008年,两人喜结连理,并拥有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今年6岁的大儿子,2012年他们的小儿子出世,两岁的他明年就要上幼儿园了。在家里,鞠坤是两个孩子眼中的“奥特曼”、大英雄,在他离开的日子里,孩子们总是在问爸爸什么时候回家。

对程利平而言,这件事已经完全改变了她的生活,她说,现在很怕开家长会,特别是在大儿子小学入学登记表中填写“父亲信息”一栏的时候。

鞠坤没有让孩子像他一样习武,他希望孩子能得到最好的教育,度过一个美好的童年。鞠坤还有一个梦想,就是通过电影把武术和中国传统文化推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32岁的闫杰远是鞠坤好朋友,他眼里的鞠坤善良、胆大、敬业。这次从马来西亚短暂回京,鞠坤和他将与投资方签署一部新的电影合同,这也是鞠坤第一次担任影片的制片人和导演,向着自己推广武术的梦想迈出坚实的一步。闫杰远说,要是没出这事,新的电影今年年底就会和观众见面。

到现在,闫杰远还在等着鞠坤回来,和他一同完成这部电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