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遭遇暴风雪 已致两人死亡千所学校停课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7 17:25:07

日本北海道遭遇暴风雪 已致两人死亡千所学校停课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7日,日本北海道北见市的居民在暴风雪中铲雪。据媒体报道,受低气压影响,日本北海道17日遭遇暴风雨雪天气,以北海道东部为中心,相继发生因大雪导致的停电及住宅被破坏事件,影响市民生活。(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17日,日本遭遇大风降雪,尤其北海道的北部岛屿遭到了最强的暴风雪打击,已经造成当地2人死亡,数百架次航班被取消,千余所学校停课。

“俄罗斯之声”网站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本,由于持续不断的强降雪,17日已造成2人死亡。北海道的北部岛屿遭到了最强的暴风雪打击。目前当地已有320多架次航班被取消,300多辆列车停止运营。此外,地方当局令1100所学校停课。强降雪和风速达35-40米/秒的阵风导致电线断裂,2800多栋房屋停电。在北海道的东部,由于水位猛涨,沿岸地区均被淹没,当地居民已被疏散。

正在日本北部上空扩大的低压带是恶劣天气的成因。日本媒体称其为“冬季台风”。

针对此次强降雪,日本气象厅已经做出预警,而且预计最大降雪量将达到100厘米。据日本共同网17日报道,日本气象厅17日称,随着冬季型气压分布逐渐增强,从日本北部到西部的沿岸各地将出现大风降雪,应对暴风雪和涨潮等保持高度警惕。尤其是北海道地区将刮起猛烈大风,日本北部和北陆地区则将出现狂风暴雨。各地交通可能会受到影响。

截至18日早晨6点的预计最大降雪量为北陆地区100厘米。到18日的预计最大风速为北海道35米(瞬间最大风速50米)。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