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子部件生产额超去年 对华出口增加是主因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7 10:01:12

日本电子部件生产额超去年 对华出口增加是主因
 
业界人士认为,依靠4K电视机市场需求增加的支持和依托,近年来一直呈低迷状态的日本电视机生产总额明年料将实现有效增加。(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信莲)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7日报道,目前,在日本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对华经贸合作成为左右日本国内经济的重要因素。

该网站援引日本NHK电视台的报道称,由电机制造商等组成的“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日前统计显示,2014年,包括半导体等在内的电子部件国内生产总额达到73060亿日元(约合3872亿人民币),相比去年增加5%,预计将连续两年实现同比增长。

日方机构分析认为,电子部件生产总额连年增长,主要是因为以中国为中心的“新兴国家”对智能手机等的市场需求增加。同时,日元贬值也对此产生了一定影响。

此外,日本今年国内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的生产总额预计也将比去年有小幅增加。与此相比,在上述电子产品中,电视机生产总额为715亿日元(约38亿日元),比去年减少8%,或将呈现持续4年同比减少的趋势。

“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预计,电子部件生产明年还将在全球范围内保持利好形势。目前来看,日本国内相关产品生产总额也将继续保持增长趋势。另外,依靠4K电视机市场需求增加的支持和依托,近年来一直呈低迷状态的电视机生产总额明年料将实现有效增加。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