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情局十大酷刑

作者:飞虎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2014-12-11 16:12:41

美国中情局十大酷刑

  受刑人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

三、剥夺睡眠

用两个大灯照囚犯,边照边审问,让囚犯长时间无法入睡。报告说,中情局“剥夺睡眠”长达180小时,嫌犯经常被迫站立,或者其它痛苦姿势。在中情局位于阿富汗的设施“盐坑”,本·拉登保镖里达·纳贾尔被禁止睡觉一个月,“精神崩溃”。

四、低温拘禁

涉恐嫌疑人古尔·拉赫曼被铐在墙上,只穿一件T恤在冰冷的水泥地上过夜。次日,拉赫曼死于体温过低。里达·纳贾尔被禁止睡觉一个月之外,也受过挨饿、铐住受冻、不得上厕所。

五、压力姿势

让囚犯伸直腿向前或跪着,双手向上,身体后仰45度,长时间不准动。

美国中情局十大酷刑

与之相关的还有“撑墙”:让囚犯离墙一米远,双脚分开,双臂向前,只用手指支撑在墙上,承担全身中粮,不允许囚犯变换姿势。

报告说,2003年审讯涉嫌为美国“科尔”号驱逐舰爆炸袭击事件主谋的阿卜德·拉希姆·纳希里时,纳希里被迫双手举过头顶站立4小时,甚至双眼被蒙、头部接近启动的电钻。参与审讯的中情局人员认为,不可能套出重要的反恐情报,但一名心理学家依旧提议使用更多酷刑,加剧“无助感”。

六、虫子拘禁

先是“狭窄拘禁”,即关小号,把囚犯关在狭小的黑暗空间里,使其伸展不开身体。然后,在关小号的基础上,往小箱子或小屋里放虫子。

美国中情局十大酷刑

七、掌掴

即打耳光,中情局明确规定了要打击囚犯的嘴唇至耳朵旁边侧颊部位。

与之相关的还有“打肚皮”。美国参议院的报告说,一些探员还受到警匪片启发,用电话簿垫着疑犯肚皮,再用重物猛击,这样不会在皮肤表面留下痕迹。

美国中情局十大酷刑

八、立正抓领

用力抓住囚犯的衣衫,来回摇晃。与之相关,还有“按脸”,双掌按着囚犯面颊,不让囚犯的头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