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情局十大酷刑

作者:飞虎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2014-12-11 16:12:41

美国中情局十大酷刑

两名负责设计酷刑的心理学家,获得超过8000万美元的酬劳。中情局还支付了100万美元,用于帮助他们免于承担法律责任。“这些签约心理学家基于‘习得性无助’理论拟定刑讯流程,并发明了一系列强化刑讯方法。”

这两名心理学家被确认为是前军官吉姆·米切尔和布鲁斯·耶森。他们的刑讯逼供手段来源于冷战经验,当时的一个训练项目就是教导美国空军应对被俘后可能遭遇的刑讯逼供。现已退休,生活在佛罗里达州的米切尔对英国《卫报》说,他被政府最高层要求竭尽所能提供帮助,“已经竭尽全力”,没什么好道歉。路透社记者12月9日致电采访他时,他回答:“就不能让我安静会儿?”

根据已有信息,《网络传播》杂志微信整理出“中情局十大酷刑”:

一、水刑

美国中情局十大酷刑

  水刑(美国犯人所画)

美国中情局十大酷刑

  美国监狱曾使用的用具

囚犯被头高脚低地绑在一个木板上,脸用玻璃纸盖上,然后开始泼水。囚犯很快就感到窒息而招供。

报告显示: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183次遭受水刑。他一度受刑是被强迫要求承认一项莫须有的罪名:在蒙大拿州招募恐怖组织成员。一般囚犯在这种酷刑下平均只能熬过14秒,便纷纷求饶。但穆罕默德曾让审讯人员大吃一惊,因为他足足坚持了2分半钟。

一次遭受水刑时,基地组织疑犯祖贝达“完全没有了反应,气泡从他大大张开的嘴里冒出”。在场的一些CIA探员甚至“开始流泪和哽咽”。报告称,中情局官员认为他了解一起即将发动的袭击图谋,先把他关禁闭47天,没有一次问讯,各种酷刑轮番折磨。祖贝达后患精神病。

二、灌肠

将腐烂物、面团加上调味汁打入直肠。

美国参议院的报告发现,至少5人被“灌肠”,至少3人被威胁家人会受到伤害,如孩子、母亲会遭性侵或杀害。

标签: